SS:冰瞬起家.米妙本命.卡笛互攻.迪布搭戏...
原创:云煌亲妈+脑残粉
游戏:喵花。恭苏。一生推
小说:全职。麒麟。P大粉
自娱自乐,小天线么么哒~

关于辞职这件事

今天早上上班的时候在拥挤的地铁里突然就想起辞职这个事。

说实话有点忐忑,毕竟裸辞这事,等于是把自己扔到一个尴尬的境地。不知道未来会如何,也许会有个更好的单位,也许就这样跳来跳去跳不到满意的地方就混到退休了……

然后我就在想为什么一定要离开这个公司。

从硬件来说,帝都最好的写字楼,最棒的办公环境,二环边交通方便,虽然离我家有点远。目前上班的状态也就是有事忙,没事闲着,薪酬不上不下,凑合对得起自己。不好的地方是领导的喜怒无常,公司项目的前景渺茫,福利几乎为零,招聘的时候90%的人都嫌弃这里待遇底下没保证。再考虑自己的感受……这个年纪大概还是可以再拼一下的,且不说职业规划这些,就是一份稳定的能让自己有成就感的工作似乎也不该是现在这样,迷茫,自我否定,不知道优势是什么,完全以领导的一句话作为标准,这样的工作好像并不应该是自己该有的状态。

然后在车上,突然就明白过来,自己一定要辞职离开而且必须马上的理由,原来是害怕这种“明明是错误的规则却变成了顺理成章自然而然的事,而我却已经麻木到习以为常的去默许这种规则”。细极思恐。

我怕自己变得麻木不仁,不知道去争取社会上职场上那些本应该属于自己的东西,还自认为这是对的。

我怕再待下去,会丧失斗志、变成脑袋空空没有思想的空壳。因为我好像已经发现我那些丰沛的想法在这里被上了枷锁、禁锢抹杀得只剩下残渣,残的只会想想就否定了,行动力为负。

我怕习惯了缩在井里听领导高谈阔论而跟着畅想未来,却不知道这些只是画饼充饥,未来太美好,而我只能仰视。

在一个万事都需要你承担过失、替领导背锅,莫名其妙就多一个职责的地方,锻炼出来的除了强大的抗压能力抗挫折能力,大概就是如何在一个狭小的被卡死的空间里加装让自己过得舒服无欲无求和淡然。

改变不了,所以逃离。

我想,我不是在换工作,我是在换一种生活。

我怀念自己丰沛的灵感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我不想因为无奈而变成对一切都看得开的人,不想坐在电脑前对着屏幕磕磕绊绊的写不出完整的想法和故事,不想成为万千世界里灰色的负能量!

2018大概注定是让我纠结抗争、疯狂任性的年份。

评论(18)
热度(6)

© 燃冰 | Powered by LOFTER